或許,我們都應該給自己一個重新學習戀愛的機會

66219142_2334186899982047_3127135009266204672_n.jpg

66483896_710907216000433_2517826699270291456_n.jpg

    做為一名資深腐女,除了自己創作同人/ 原創的文章之外,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看漫畫了 ! 

    今天來給各位推薦一本我個人超級喜歡的【Mother's Spirit】,順便吹一波エンゾウ老師,太喜歡她的畫風了////// ( 手舞足蹈

 

 

#漫畫簡介(複製自博客來,網址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11436):充滿野性的原住民卡爾特克,有著俊美狂野的容貌,在因緣際會下來到日本留學。負責照顧他生活起居的是大學職員稜一郎。稜一郎與卡爾特克一同度過每一天,漸漸受到他的吸引…語言、文化與距離的隔閡,將會如何影響兩人的命運…?

五項自主評分(每項滿分為5,共30分):

(以下皆為主觀看法,如果有其他想法歡迎在留言區討論喔!)

    1. 劇情節奏與合理性:5

    2. 畫技:5

    3. 角色塑造:4

    4. 肉質與肉量:5/ 5

    (這裡說明一下,肉量是指H情節與劇情的契合度,而不是越多肉越高分)

    5. 後勁:5

    總分:29

    其實以一個對漫畫要求超高的人來說,這個接近滿分的成績是很少見的。要不是我有點挑剔,這本應該可以拿滿分才對(土下座

 

    我們這就進入劇情簡介與討論的環節,注意以下內容有一定程度的劇透,請斟酌食用。

 

【意外接下的工作與邂逅】

 

    做為一個大學的教務課職員,筒月稜一郎被拜託做為留學生的保母(對沒錯,保母),並開始照顧阿爾特克,同時指導他一些語言方面東西,兩人的距離逐漸拉近。

 

    這裡細節做得很好,比如稜一郎注意到阿爾特克在機場說的族語,和阿爾特克的小習慣,並且試圖理解,真是萌到一個極致!

 

    稜一郎的名字很難用族語的發音念出這點,窩的媽,給我血包(躺

 

【慢慢習慣在日本的生活之後】

 

    做為一個美型留學生,阿爾特克勢必會受到眾多女性青睞,但他仍對稜一郎有所依存,喜歡待在他身邊;做為一個全職保母,稜一郎勢必會對此感到有些擔心,但他選擇盡量隱藏自己的情緒,只有自己悶著。(雖然阿爾特克第一次受邀時稜一郎有替他拒絕啦ww)

 

    我很喜歡有點糾結卻不願讓自己影響到對方的感覺,而不是衝上去和對方大聲吵著說「可不可以不要和別人一起出去」,這種溫柔真的超戳我!

 

    劇情到這裡已經算是中段,稜一郎該教的都教了(包含接吻),真好。

 

    還有獻上靈魂的方式,我覺得很符合人設,而且很香,想知道的小夥伴自己去看吧!

 

【亞克南姆神助攻】

 

    全劇高潮就在這裡,有衝突也有肉。

 

    作者在角色感情的描寫方面收放得宜,經過了緊繃橋段後的情緒緩和也做得恰當,不會太過頭,同時凸顯了稜一郎對阿爾特克的在乎,是很棒的一段塑造(尤其是稜一郎發怒完後像小動物一樣慌張的模樣真的很可愛ww)

 

    H環節不說了,高級肉,作者開的是高級轎車,不多,但精彩。

 

【結語與感想】

 

    整體來說,這是一本非常優秀的漫畫。

 

    劇情裡沒有什麼過於瑪莉蘇的設定,流暢且一氣呵成,沒有崩壞點,配角的穿插恰到好處,感情描寫自然不做作,十分值得一讀。

 

    阿爾特克是真的帥,真的帥,不太熟練的日語也是一個大大的萌點!不過,從弟弟亞克南姆出現之後,阿爾特克才表現出與在稜一郎面前不同的 、對熟人的開朗,有一點可惜。(私心想看阿爾特克對我們的主角這樣笑啊啊啊啊)

 

    我在腐圈待久了,也看過大量的耽美漫畫,不知為何,這本給我的不只是劇情、角色形象上的滿足,甚至還有闔上書時的意猶未盡和依戀——就算時間不夠了,也想要再看一次單純的兩人從陌生到熟悉的每一個環節!

 

    這本書讓我初戀、讓我找回對於愛的熱忱、更讓我在想到這部作品時,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揚。

 

    有甜有糾結也有些青澀,但也給人無比的溫馨感。

 

    或許,是時候給自己一個重新學習戀愛的機會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叭叭上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